首页>>新闻公告
 
区块链技术+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和关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指示,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研发、应用、推广和创新,加强区块链技术与高等教育的融合,促进安徽高校资源共建共享和一流课程建设,1127日“区块链技术+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受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委托,由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主办。

研讨会邀请了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领导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图书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物质科学计算中心、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安徽建筑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滁州学院等专家会同提供技术支持的安徽中科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令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高山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达朴汇联科技有限公司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李京主任主持。会议聚焦“区块链+高等教育,安徽令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硕和安徽中科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赫分别做了技术报告。在报告中,王硕总经理通过区块链1.02.03.0三个不同阶段的特点和特性,以及发展过程对区块链技术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赵赫总监则从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展开,分别对区块链在金融、政务、司法、智慧城市、品质溯源等不同领域的应用做了介绍,随后重点介绍了区块链+高等教育领域国内外的一些成果和进展。最后安徽省高山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的杨宁波总经理和合肥达朴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汪红总监介绍了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落地应用和对区块链+高等教育的一些思考。

    会上,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梁祥君处长介绍了基本设想,他说,安徽高等教育如何应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这是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安徽依靠科大等高校,将区块链与高等教育未来发展融合,希望在较短的时间内,达成安徽省区块链技术的共识(标准),发布安徽高校的

随后与会专家也一一发言。他们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应用于多个教育场景。学生的选课及测评、教师的教学能力评估、学校的定级都可以通过区块链建立信任网络完成。其可溯源与不可篡改性能保证筛选过程透明、公开、客观,最终实现教育行业内的高校互联。

最后,梁祥君处长做会议总结。他指出要尽快成立工作组并在科大成立安徽省高校区块链研究中心,加强产教融合。希望安徽的所有教育工作者都能在安徽高校区块链上找到自己的价值。大家努力同心,推动安徽高校融合发展。


 
 
 
用户名:
密 码:
   
    
地区节点
{标题}
 
Copyright ©2011 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20541号
中国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