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
 
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8年学术年会在滁州召开
 

2018125日至127日,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8年学术年会在滁州召开,年会由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主办,滁州学院及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承办。安徽高校信息化建设部门的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及有关企业代表等二百余人参会,滁州学院党委常委陈桂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教育厅科技处许绪荣正处级调研员及滁州市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吴军主任莅临会议指导。许绪荣指出此次大会内容丰富,搭建了安徽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合作与交流平台,会议主题

契合了省教育厅2019年的工作重点,将有力地推进IPv6技术领域及智慧校园建设,推动安徽省教育迈上新台阶。吴军介绍了滁州市的市情概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智慧滁州等相关工作,并邀请与会专家为滁州市的建设化工作贡献才智。会议协办单位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教育系统部总监高翔致辞。

 

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主任李京对2018年的省网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全面总结,重点介绍了2018年省网在IPv6应用、智慧校园建设、课程共建共享、科研共享平台等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了明年的主要工作计划。

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副主任、赛尔网络安徽省分公司的张炎谨总经理在“高校IPv6网络建设及安全实践”报告中,介绍了IPv6的发展趋势与机遇、IPv6部署方案与安全以及安徽高校的应用情况等内容。

台湾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受邀做了“淡江大学智慧校园的发展现状与契机”的报告,介绍了淡江大学智慧校园的发展历程及'淡江i生活”的应用情况。省网中心副主任、安徽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郑健,从应用驱动的指导、案例及思考三个方面介绍了“应用驱动的高校信息化2.0实践道路初探”。

黄山学院现代化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国进介绍了黄山学院IPv6的部署应用情况。合肥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夏光峰在“智慧校园的思考”报告中提出了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思考并介绍了合肥学院关于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于春燕在大会做题为“新工科背景下智慧教学的思考与实践”报告,从新工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需求,智慧校园对新工科建设的支撑,智慧教学的内涵与组成及滁州学院智慧教学的实践等内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中心主任助理李会民对中国科大的AI实训平台、智慧迎新和统一通讯服务等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作了题为“针对大数据助力教育信息化2.0、“构造数字化校园的安全基石,迈入主动安全时代”的技术报告,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了题为“新一代一卡通的融合发展”的技术报告。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从高校和企业的不同视角,围绕IPv6和智慧校园的网络与安全、智慧教学、智慧生活、融合卡应用、数据分析与挖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大会最后,省网中心还对优秀主节点、先进用户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通过以评促建活动,推动高校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和提高。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阜阳师范学院、滁州学院、黄山学院、池州学院、铜陵学院等8所高校荣获2018年度优秀主节点单位,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学院、安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巢湖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2018年度先进用户单位。戴挺、窦小龙、方曙东、黄建国、金莉华、刘超、卢朴、吕家云、祁辉、邵文生、施勇、王辉、王钧、王国进、夏光峰、徐峰、徐啸、赵正信、周先存、竺德等20人被评为2018年度先进个人。

本次学术年会是一次深入推进高校IPv6的使用及安徽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研讨平台,促进了安徽高校的相互交流、学习互励和交融感情,将有力地促进安徽高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本次年会之前,省教育科研网中心还于5日下午在滁州市召开了省网节点主任工作会议,李京主任在会上介绍了今年省教科网主要工作情况,张焕杰副主任介绍了省网运行情况,各位节点主任畅谈了自己对省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得到了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市计算机学会的大力支持,在此向所有协助会议举办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用户名:
密 码:
   
    
地区节点
{标题}
 
Copyright ©2011 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20541号
中国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