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
 
安徽省高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7月4日,由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安徽省高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的信息化及校园卡有关部门近60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着重研讨了如何顺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高校信息化及数字化校园建设水平,通过移动终端、智能手机、支付宝等新型应用拓展校园信息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并提高管理效率。会议由省网中心顾雨民主任主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徐兵副主任代表李京主任为会议致辞,他提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个人移动终端越来越强大,移动应用和服务进入了人们的生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我校的校园一卡通移动支付方案也正在建设阶段,通过这次会议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探索与交流的平台。

  支付宝公司O2O事业部副总经理邦德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支付宝在校园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他说,目前一卡通是个封闭的支付系统,在充值的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问题。而根据支付宝实名账户的分析显示,全国大学生的支付宝账户数大概有1700-2000万,这些学生有一定的在线购物习惯,在校园的支付场景下使用支付宝是顺应形势的。

  会上,铜陵学院现教中心赵正信主任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夏玉良老师分别和大家分享了本单位与支付宝公司在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合作的经验,并且探讨了关键的安全问题和怎样更便捷的为学生提供服务;江苏金智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了移动通信在数字化校园中应用的技术报告。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移动终端和智能手机将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传统PC机,高校信息化建设也需要将各种应用逐渐从PC端向移动端拓展。


1.jpg
 
 
 
用户名:
密 码:
   
    
地区节点
{标题}
 
Copyright ©2011 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20541号
中国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